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陶文铨教育基金
    为弘扬陶文铨院士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献身科学技术的崇高精神,在2013年10月25日陶文铨院士75寿辰之际,由陶先生的弟子、相关企业发起并捐赠设立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基金”。
  • 陈学俊教育基金
    陈学俊(1919-2017)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热能与动力工程专家。中国热能工程学科和锅炉专业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交通大学西迁重要带头人。
  • 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
    陆文华,男,1930年出生,江苏无锡人。陆文华教授自1953年初到交大,与铸造专业结缘,1958年响应国家号召随校西迁,矢志不渝,专注于教学、科研事业,为铸造专业倾注全力。
  • 侯宗濂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侯宗濂教授,男,汉族,1900年1月23日出生于辽宁省海城县,1992年3月17日因病逝世,终年92岁。侯宗濂教授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的医学事业,专注医学研究、投身医学教育,深受广大师生的敬重和赞誉。
  • 董淑芬口腔医学教育基金
    董淑芬教授,1919年8月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194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齿科部,先后任职于长春医学院口腔科、天津市牙病防治院。
  • 张心湜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张心湜院士,1942年6月26日生于湖南省常德市,原籍河北省石家庄市。泌尿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 卢兴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卢兴教授,1925年10月生,山东濮县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教授,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心血管病理生理研究室主任。
  • 蒋德明教育基金
    蒋德明先生,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资深教授。
  • 石华鑫教育基金
    石华鑫教授,1952年到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任教;1956年9月,遵照高教部的决定,石教授在交通大学主持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压缩机及制冷专业;1957年9月响应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交通大学西迁”的号召,举家随校西迁至西安。
  • 苗永淼教育基金
    苗永淼教授,1924年11月生,2010年1月15日逝世,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资深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我国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创始人之一。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