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董淑芬口腔医学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7-04-22

董淑芬教授,1919年8月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1982年10月17日病故,终年62岁。

董淑芬教授于194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齿科部,先后任职于长春医学院口腔科、天津市牙病防治院。历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医学院党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口腔系主任、教授,卫生部医学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理事会理事,口腔学会委员,中华口腔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陕西省分会副主任委员。

董淑芬教授多年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自五十年代后期专攻颌面成形外科,曾发表25篇论文,《异体及异种牛软骨移植的临床应用》和《大面积全厚皮片移植的临床应用》曾获1978年卫生部科学大会奖,《上臂内侧皮管法再造外耳的研究》获1980年陕西省科技成果一等奖,1980年卫生部授予二级科技成果荣誉证书。她毕生献身于医学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为促进我国口腔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弥留之际仍每天关注医院建设进度并立下遗言:捐出个人全部专业藏书、多年积蓄15000元作口腔医院科研基金、骨灰撒于正在建造中的医院四层框架中。

为弘扬董淑芬教授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感谢其为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设立“董淑芬口腔医学教育发展基金”,汇聚爱心资助,用于支持相关领域的医学科研与教育事业。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