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侯宗濂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23

侯宗濂教授,男,汉族,1900年1月23日生于辽宁省海城县,1992年3月17日因病逝世,终年92岁。

侯教授研究论证了Fick氏间隙的本质是阳极抑制,提出短时通电两极兴奋、两极抑制学说;研究了兴奋性及其指标问题,论证出能正确反映兴奋性的指标;研究过针感生理,论证了不同穴位的针感感受器和针感传入纤维,对中国医学及医学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侯宗濂教授曾获得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及全国科学大会个人奖,同时获陕西省、卫生部科学大会奖。他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的医学事业,专注医学研究、投身医学教育,深受广大师生的敬重和赞誉。

为弘扬侯宗濂先生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感谢先生为我国医学教育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设立“侯宗濂医学教育发展基金”,汇聚爱心资金,用于支持相关领域的医学科研与教育事业。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