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

发布时间:2019-03-29

陆文华,男,1930年出生,江苏无锡人。陆文华教授自1953年初到交大,与铸造专业结缘,1958年响应国家号召随校西迁,矢志不渝,专注于教学、科研事业,为铸造专业倾注全力。从教以来,陆教授编著出版《铸铁及其熔炼》、《铸铁及其熔炼》、《铸造合金及其熔炼》等著作;在国内外杂志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共90余篇。科研成果更囊括稀土镁球墨铸铁型材水平连续铸造装备、工艺及组织性能的研究,提高高铬铸铁耐磨性的新工艺和高铬铸铁的磨损机理及合金化等多个方面,在学术界、业界影响深远。陆教授2012年获得中国铸造学会第二届“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2017年获得中国铸造协会“终身成就奖”,是中国铸造学术界及企业界的一面旗帜。陆教授已至耄耋之年,仍然活跃在铸造界,奔走在理论结合实际的第一线,热爱铸造,全心投入解决工厂生产的实际问题,是交大的光荣,是中国铸造人的光荣和楷模。

为了让陆文华教授精神发扬光大,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123周年校庆之际,由交大铸造专业毕业生韩西武校友成立的陕西方直贸易有限公司,捐赠260万元发起设立“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用于支持铸造专业的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