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卢兴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7-02-22

卢兴教授,1925年10月生,山东濮县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教授,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心血管病理生理研究室主任。

卢教授1950年于西北大学医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任《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常务编委,《生理科学进展》、《基础与临床》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过针麻原理,克山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心肌梗死的影响因素,性别差异对心肌梗死的影响和大鼠心功能检测系列方法的实验研究。

卢兴教授培养了硕士生19名,博士生1名,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他主编及副主编《心力衰竭》、《临床病理生理学》、《充血性心力衰竭》、《病理生理学进展》和《针麻对机体的调整作用》等著作。曾获“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教系统先进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和“陕西科技精英”等荣誉称号。作为我国第一批基础医学病理生理学工作者,卢兴教授为我国病理生理学,特别是为心血管病理生理学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弘扬卢兴先生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感谢其为我国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设立“卢兴医学教育发展基金”,汇聚爱心资助,用于支持青年基础医学科学家、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和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发展、国际交流以及病理生理学科建设等。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