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蒋德明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6-12-21

蒋德明,1934年4月—2021年7月26日,男,江苏宜兴人,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教授。

1956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内燃机专业;1958年积极拥护和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随校从上海迁往西安;1960年起任西安交通大学讲师;1982年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1990年9月至1998年2月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常委。

蒋德明教授为我国能源动力科学技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内燃机学科领域取得多方面开创性成果,出版了学术专著《内燃机替代燃料燃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教材《高等车用内燃机原理》,研究内容涉及到燃烧学、流体力学等多个方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价值。

蒋德明教授在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期间,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学校事业,为学校保持持续快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导、工程专家和学术骨干。为弘扬蒋德明先生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感谢先生为我国能源动力科学技术和我校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设立“蒋德明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能动学院品行优良、研究成果出色、成绩优秀的和本科生和研究生。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