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石华鑫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6-04-03

石华鑫,1915年出生,男,浙江乐清人,我国压缩机专业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国家杰出的动力机械及工程专家。

1939年6月石华鑫毕业于同济大学;1952年到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任教;1956年9月,遵照高教部的决定,石教授在交通大学主持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压缩机及制冷专业;1957年9月响应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交通大学西迁”的号召,随校西迁。

石华鑫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我国压缩机行业的发展,为我国压缩机工业和技术的发展规划制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编著了国内首部《活塞式压缩机》和《回转式压缩机》专业教材,并创导和参与多家企业新产品研发,推进了《压缩机技术》杂志创办和水平的提升,为我国压缩机工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石华鑫教授治学严谨,博学睿智,待人谦和,品德高尚,为人师表,指导培养出我国首批压缩机专业高级技术人才,为我国近几十年来培养压缩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奠定了基础。为感谢石华鑫教授为我国压缩机及制冷专业学科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设立“石华鑫教育基金”,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取得优异学术成绩的青年学者、学习成绩优良并且具有创新精神的研究生、压缩机及制冷行业内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及行业发展重大推动者,促进我国压缩机及制冷行业的快速发展。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