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唐仲英基金会新版宣传片上线

唐仲英基金会:追随先生向善前行

发布时间:2021-02-26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出资设立,基金会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在教育、医疗和公益事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和卓有成效的资助活动。累计至今,基金会已在中国捐款数亿元人民币。2003年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近十个资助项目,捐赠近5000万元,有效的支持了我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

唐仲英先生说:人生的意义及价值,不在于你拥有了多少,而在于你尽力去创造、去奉献。唐仲英基金会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十余年来持续资助交大,让爱薪火相传。

大爱无疆 向善前行

为了纪念杰出企业家、慈善家唐仲英先生,以先生的精神激励我们向善前行,唐仲英基金会制作了新版宣传片《大爱无疆 向善前行》。“我总是在寻找,不是这个世界能给予我什么,而是我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直到十多年前我成立了我们的基金会,我发现我愈来愈快乐,愈来愈满足。”宣传片跟随唐仲英先生寻找的脚步,循着基金会发展的历程一路走来,介绍了基金会注重品德、培育人才的公益理念,体现了基金会关注民生、造福社会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受到基金会激励的师生、社会大众沿着唐先生的脚步砥砺前行的意志和决心。

唐仲英先生

唐仲英先生1930年8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一个殷实家庭。抗日战争爆发前夕,为避战乱,唐先生随父亲唐炳麟先生迁居重庆,几经辗转,直到抗战胜利,才结束颠沛流离的少年生活。1950年,唐先生只身赴美求学,在失去家庭经济保障的情况下,他曾经兼做多份工作,一天工作十六小时。他吃苦耐劳,从不轻易放弃,尽全力挑起生活重担。1960年,唐先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短短20年内唐氏工业集团跻身于年销售超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之列。唐先生亦被誉为“钢铁大王”。

唐仲英先生说:“成功人生不在于财富或学识的积累,而在于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功成名就后的他在美国先后出资成立了三个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Cyrus and Michael Tang Foundation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资助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以及中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至2020年末,唐仲英基金会累计在中国捐款超12亿元人民币。唐仲英先生是美国知名华人组织“百人会”成员,曾被授予该会首次设立的“人道主义奖”。唐仲英先生也曾连年荣获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称号。


唐仲英基金会关注青年成长,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2所高校和苏州市吴江区设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陕西省周至县等13个地区的初、高中学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在西安交通大学等13所高校实施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爱心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仲英青年学者三个项目一脉相承,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一以贯之地倡导良好的道德品质,激励青年师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基金会希望通过对优秀人才的支持和帮助,引领社会风尚,让人人都能为成就美好世界而努力,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基金会与高校合作,对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项目给予资助,希望引起社会对这些领域进一步深入关注。基金会资助了一批集医疗、科研为一体的项目,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基金会资助了作物育种、生态保护、公共健康、社区进步等项目,让关爱惠及民生;基金会还资助了一批优秀文化传承保护项目,使优秀文化遗产得以保存,优秀文化精神得到践行。

我校仲英青年学者参加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唐仲英基金会支持西安交通大学贾濯非教授团队开展中国濒危泥塑彩绘艺术遗产保护现代技术集成应用研究项目

唐仲英先生给我们留下了无价的精神财富,我们坚信只要每个人心怀善意、充满好奇、意志坚韧、勤勉不息,生活和世界就会因此而改变,点滴爱心,成就美好。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2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与,共同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德育奖学金以慈善推动慈善,旨在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自西安交通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以来,累计资助优秀学子2200余人次。

点击下方蓝字,阅读【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者系列专题】

【公益传承】贺未雨:公益之路,不忘初心

仲英青年学者

唐仲英基金会针对合作高校中在人才引进、培育和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自2016年开始逐步试行、推进的“仲英青年学者”项目,针对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8岁以下,有潜力、有理念、并热心公益事业,且学校认为需要重点培养的人才进行资助。每位“仲英青年学者”资助时间为三年,资助期内青年学者要承诺以己之长身体力行的从事公益活动,并协助基金会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点击下方蓝字,了解仲英青年学者风采

【捐赠故事】汤成龙:学西迁前辈,育民族后浪

我校仲英青年学者何刚教授课题组在含铋紫精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西安交大顺利召开第二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英仔爱心社

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成立于2010年12月8日,是交大学子在唐氏精神的感召下自发组成的公益社团,是唐仲英基金会资助的二十二校二十四社大家庭内较为特殊的成员。十年来,英仔爱心社各项志愿活动志愿者累积达到7000人,志愿工时超过36万小时。一路走来,英仔爱心社秉承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公益理念,怀揣着奉献的精神,传播公益理念,完善和开拓公益活动,只为达到心中的热爱与向往。

英仔爱心社开展冬季校园义卖活动

公益之星采访|唐仲英爱心社--聚沙成塔,星火燎原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