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公益传承】贺未雨:公益之路,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1-02-18

为传承和弘扬唐仲英先生慈善捐赠的精神事迹,秉承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宗旨,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者专题采访活动,回顾获奖学生感受及在校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体味他们对唐仲英先生精神事迹的感悟与传承。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者系列专题3】——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信息75班 贺未雨


贺未雨,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信息75班学生,2017-2019连续三年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曾任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部长。积极参加唐仲英爱心社及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入围央视“金牌实习生”。

公益·初衷

2008年,贺未雨在农村小学读三年级,她就读的小学在亚历山大统一企业慈善基金的捐助下成为希望小学,这带给她的直接感受就是学校的学习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学校拥有了可以给学生学习使用的电脑,拥有了新的教学楼和更加宽敞的教室。这时的贺未雨,是公益活动的受益者。贺未雨讲到,也是从那时起,自己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去帮助更多人。

贺未雨就读的希望小学接受捐助仪式

公益·实践

进入大学后,贺未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将公益的想法付诸实践。大一刚开始,贺未雨便加入唐仲英爱心社。贺未雨谈到,加入爱心社的三年里,自己积极参加了唐仲英爱心社组织的牵手星星的孩子、血站、书包守卫者、省图志愿者、大学游等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除此之外,她还参与了校招办组织的招生志愿活动以及学生会的迎新志愿者和地铁志愿者等活动。

贺未雨参与地铁志愿者活动

在贺未雨看来,公益活动与社会实践二者是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的。贺未雨讲到,自己所理解的公益活动是回报社会、践行社会实践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又能够促进个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个人对社会现状的认识,促使个人思考社会需要怎样的公益活动。也因此,在大一的寒假时,贺未雨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参加返乡调研社会实践,并在大二的寒假,又前往西安市碑林区政府机关进行大学生见习,任职于机关事务局的节能科,并参与了碑林区各单位能源使用的统计工作。贺未雨说,“在这一工作中,我了解了能源使用情况,也意识到了节能以及节能相关的公益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也入围央视‘金牌实习生’,为自己争取了更大的实践平台。”

公益·感悟

“我很荣幸能连续三年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这是对我过往公益活动相关工作的肯定,更激励着我在未来继续投身公益活动中,尽我所能地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谈及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感受,贺未雨如是说。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是唐仲英爱心社的宗旨,也是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宗旨与初心。

“我,是公益的受益者,更是公益的参与者!”贺未雨表示,未来的自己,无论身处何处,都将坚守初心,坚持公益。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2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与,共同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德育奖学金以慈善推动慈善,旨在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自西安交通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以来,累计资助2200余人次。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