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一、项目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

二、设立背景:

过去的五年,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完善的五年,学生资助工作从“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原因而失学”,到“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有用之才”,资助工作从关注学生基本生活的保障型资助向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发展型资助转型。

西安交通大学通过构建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资助模式,为学生发展推出了个性化成长方案,在全面覆盖本科生基本学费、生活费的同时,设立“背上书包看世界”“国运交大”“优携计划”等发展型资助项目,在校友及社会人士的大力帮助下,为普通学生及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个人能力提升、境外交流访学、创新创业支持、公益实践服务等方面的机会与支持,为在校学生实现人生成长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三、预期目标:

用于我校“背上书包看世界”等发展型资助项目的设立及开展,通过支持学生交流访学、实践、能力培训等活动。

四、开展时间:

2020年4月8日至今。

五、开展情况:

该项目当前正在进行中。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筹454,818.40元,支持人次975次,累计支出17920元,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参加党史教育学习培训班。

六、开展成果及社会效益:

为进一步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在成长时的个性化需求、因材施教,深化持西安交通大学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发挥发展型资助的导向作用,帮助在校学生实现成才理想,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通过支持交流访学、创新实践、能力培训等活动,提升我校学生综合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内涵,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帮助交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实现人生目标,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21年,该项目共支出17920元,资助了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专题研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夯实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基础;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