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19年度 “杨浩加油”爱心募捐|为交大横纹肌溶解患者杨浩同学募捐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项目名称:

“杨浩加油”爱心募捐|为交大横纹肌溶解患者杨浩同学募捐

二、设立背景:

杨浩,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一个贫困家庭,依靠父亲开货车养家。自小努力学习的他,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现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工程7031班在读研究生。本应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拼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让杨浩和他的家庭陷入了无尽的绝望之中。

杨浩从中学时期开始,就独自一人在外地求学,至此已经有十年有余,在求学生涯中,他独立自强,吃苦耐劳,努力学习,在2013年考入了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本科阶段,他勤俭节约,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家庭减少负担,对家里也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2017年他顺利的考上的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研究生,开始了研究生的学习,可是就在半年前,他觉得腿部没有力气,走不动路,但是一直觉得是胃病的问题,进行了胃部检查,但是始终没有检查出来是什么问题,半年来从宿舍到教研室10分钟的路程,要花上40分钟,走一段就要休息一会,每次吃饭都吃的很少,吃不下什么东西,没有食欲,这种症状持续了半年左右,在最近的一个月,腿部没有力气的症状越发的严重,前几天实在坚持不下去,请假回家的时候,到火车站觉得没有力气了,一点也走不动路,找乘务员帮忙上了火车,但是却没有力气去找自己的座位,在过道里一路坐到了老家南阳淅川县,让他爸妈背着下了火车回到家里,回到家去淅川县的医院里进行检查,找医生诊断,检查不出是什么病,从淅川县医院到南阳市的医院还是没查出究竟是什么病,无奈转院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是横纹肌溶解这种从未听说过的疾病,这个时候杨浩的血液里部分成分已经超标了几千倍,原本四五百正常的指标,竟然达到了好几万,在郑大一附院住进了重症监护室(ICU病房)进行血液透析等治疗,每天的费用要万余元,几天以来就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由于没有检查出来是什么原因,后续还要进行一些昂贵的检查才能确定治疗方案,后续的检查、治疗和医药费用预计还需花费40余万元,这对于他和他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一般,如此巨额的花费,原本艰难的家庭根本无法承受。

命运无情人有情,或许大多数人根本不认识他,但在此,我恳请您,真心的恳请您,伸出您的援助之手,救救他,救救这个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交大学子!

三、预期目标:

为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动力工程7031班,横纹肌溶解患者杨浩同学募捐医疗费5万元。

四、开展时间:

2018年3月发布,有效期为1年。

五、开展情况:

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1193人支持,募集善款5.53万元。

六、取得成果及社会效益:

帮助杨浩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