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19年度“星星的孩子”微公益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一、项目名称:

“星星的孩子”微公益

二、设立背景: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他们不懂交流、兴趣狭窄、行为刻板、对外界的反应异常,像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的星星一样,他们有着一个美丽而又透着关怀的名字——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微公益项目,通过小型的一对一陪护、微心愿等活动,旨在让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或儿童孤独症)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接纳,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帮助孩子们融入社会大家庭。一对一陪护,陪伴孩子们画画、唱歌,拉近其与他人的距离;带领孩子们游玩兴庆宫公园和花卉市场等户外场所,拉近其与社会的距离。

三、预期目标:

本项目团队与西安市内脑病医院和八家特教机构(拉拉手、千千爱、慧灵、明慧、荆洁鸟等)保持长期合作,有多个相对成熟的活动执行经验。微心愿,通过对孩子们心愿礼物的认领,帮助自闭症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传递爱心。大礼包,为孩子们提供有助于他们治疗训练的小道具,从而帮助减轻其家庭负担,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治疗效果。

四、开展时间:

2018年1月发布,有效期为7年。

五、开展情况:

该公益项目是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锻炼部发起的,自2016年至今已经组织过大大小小共20余次活动。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次,受益孩子600余人次。

六、取得成果及社会效益:

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或儿童孤独症)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接纳,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帮助孩子们融入社会大家庭。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