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公益之星风采展1 > 项目风采 > 正文

六年不忘初心坚守 张誉月助力前行的公益梦

发布时间:2021-01-04

她热心公益、阳光开朗,17岁的她已做6年公益,6年下来她花在公益的时间达近七百个小时。她坦言:我是一名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者,像对待学业一样对待公益,带领、号召大家一起,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更和谐!

她就是郑州籍西安交通大学电气钱学森学院81班张誉月。有人说,“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张誉月就是把公益当成快乐的人。

缘起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的少年公益梦

2013年年仅11岁的张誉月因为成绩优异跳级上初中第一年的那个寒假,在她阅读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的情节勾起了她对儿童福利院孩子的遐想。于是,通过百度搜索、电话预约,她很快联系到了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联系了几位同学,在大年初四,她和几个同学第一次接触到了在福利院的孩子们。

这次活动对她产生了我很大的触动。从此便开始了张誉月的公益梦,每年寒暑假她毫不犹豫地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有一个小女孩给她说过,一群活泼的大哥哥大姐姐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他们会遥遥无期地寄予期盼。希望进入了他们的世界就不要轻易消失,别让这种期盼落空!于是她一坚持就是6年!她爱这里的孩子们,这里的孩子们也很喜欢她。她用自己的汗水把“青年志愿者”这个称谓留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六年公益坚持 铸就了最长情的陪伴

2016年,张誉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就在这时她听到郑州大学西亚斯号召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张誉月的母亲的一句话又深深触动了她,你今年也是大学生了,衣食无忧,可是,咱们国家有和你一样的大学生却交不起学费。

于是她决定捐资助学,主动提出捐出的1000元压岁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每年无间断地捐赠。2017年、2018年,2019年每年捐赠1000元,2019年又把自己3000元奖学金捐给贫困大学生。

2018年11月,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发来感谢信,她被评为“善助学子梦,情溢西亚斯”活动“爱心使者”荣誉称号。张誉月把这个称谓留在了自己心里,她暗自说,今后她将坚持继续捐助!资助贫困大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带动形成公益合力 勇做时代新人

“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这是我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信条。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张誉月总是想方设法把她的同学、朋友组织起来,一起行动,时间一长,他们也自发行动,有的同学还组织他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

自2016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张誉月先后被西安交通大学评为“优秀志愿者”、入围“公益之星”,在她大一时候一年拿下15项大奖,两项项竞赛科研能力;三项奖学金综合奖;四项公益社会实践奖项;三项组织管理奖;一篇诗歌校征文一等奖,两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

张誉月说:以爱为本,热爱无求!我要做新时代大学生中一颗闪亮的星!

(记者 刘建锋 文/图 报道)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