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电信学部网安学院生活防疫物资保障志愿者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2

2021年12月31日下午17:40分,迎着创新港的夕阳,当集中采购的最后一份水果及生活用品被同学领走,网安学院此次生活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30日下午,学院收到学生反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港校区超市将暂停零售业务,将对外零售改为学院统一采购。接到通知后,为保证同学们正常生活需求,在学部指导下,网安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号召学院各班的党支部和班委,组建物资采买工作组和志愿者团队,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当晚,工作组统计学生所需物资;创新港值守教师提前联系兴华超市、水果店及药店负责人,预约31日物资采购及分发办法。

31日下午2点半,创新港值守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书记、班长和学生志愿者分成生活用品、水果采购分装2个小组开始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指派两位志愿者进行采购。因学生的物资种类多、数量大,采购工作持续一个半小时。分装小组同步开始工作,将物资按照同学需求进行分装。10位志愿者同学,为53位同学采购生活、药品物资一百余件,水果5箱共156斤,分装为112份。

工作组利用核酸检测的出门时段,在露天空地为同学们发放期待已久的生活用品。分发过程通过提前规划并强调防疫纪律,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有序,做好间隔,即拿即走,整个过程安全高效。对于在隔离区的部分同学,工作组将物资送至宿舍楼下,由专人送给对应同学。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拉开了物理上的距离,但无法阻隔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网安学院各个班级的党员干部同学,关键时刻主动承担责任,乐于为全体同学服务,你们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岁末年初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祝西安早日战胜疫情!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