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宗濂书院医者仁心工作室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协助雁塔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18日,为应对西安疫情的严峻形势,织牢联防联控校园网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雁塔校区全体师生在505体育活动中心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为协助校医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宗濂书院医者仁心工作室向在校医学生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得到迅速响应,在短时间内召集齐十四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当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的心突然沉重起来,这是一项危险、艰巨的工作。”在接受校医院工作人员系统的工作培训后,志愿者赵佳祥说道。学生志愿者在接受包括“七步洗手法”、标准防护服穿脱方法、无菌术等在内的一应必要培训后上岗工作,工作内容主要为引导待检测者扫描健康码并核对姓名信息。

“请扫描健康码”、“姓名正确”、“请在黄线外排队”……在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的数个小时中,引导检测的工作始终没有暂停。对排队检测核酸的人来说,防护服就是一面旗帜、一处标杆。“看见穿防护服的心里就安稳了,就有靠头了,政府和学校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排队等候的学生祝泽鑫表示。

“八方驰援武汉时,医护人员必定是怀着大义大勇,才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他们真的很伟大。”志愿者杜柯远感慨道,“这次来做志愿者,我终于成长为他们的样子。”穿上防护服,奋战在一线,志愿者们真正深刻感受到疫情下医务工作者的毅然与决绝,感受到属于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感受到“我将无我”的情怀与担当。

 

志愿者中还包括第一临床医学院宗濂书院第三党支部的四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者吴悠说道。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志愿者始终冲在危险的最前方。志愿者王可煊说道:“我担心疫情,我认为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是党员,是学生干部,党性始终支持着我冲在第一线。”

在志愿者招募中,最先要求参与的正是学生党员。在学生党员的带动下,更多同学成为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他们是我们的同学、朋友,但穿上防护服便成了英雄,这群意气风发勇担使命的人,穿梭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处。”中华全国学联的微信公众号这样报道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学生志愿者。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本轮核酸检测在505体育馆进行,检测共持续5个小时,出动工作人员31人,共计为4234名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