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兴庆家属区志愿者接力行动 “抗疫蔬菜”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01

12月31日,兴庆家属区志愿者全天接力行动,将5600多份政府免费发放的抗疫爱心蔬菜,以楼宇为单位送到了每家每户。

井然有序,逐楼逐户分发蔬菜

当日上午9点多,送菜车抵达兴庆家属区,从卸菜到分菜,从分送各楼宇到下楼取菜,志愿者即刻便投入了忙碌的服务工作中。

 

 

为避免蔬菜配送造成聚集,兴庆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组科学研判、统筹安排,在每个楼栋都组织了志愿者接力配送蔬菜。志愿者将蔬菜统一卸到一个地方,用三轮车拉到对应的楼栋下,再由各个楼栋的志愿者接力分发。为了保证通知到位,志愿者采取微信群通知、上门敲门分发、动员邻居分发、间隔排队领菜等各种方式,经过严格的有序组织,蔬菜分发井然有序、逐楼逐户到位。

第三临时党支部负责三村的蔬菜发放,支部书记张俊斌说:“在各楼志愿者的协助下,蔬菜配送井然有序,都是一家一户一个人下楼取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志愿者将菜送到家里,确保配送到位。截止中午12:40,我们支部共送出去近600份菜,基本完成了19栋楼的配送任务,虽然大家都没有吃饭,但是我们都感觉非常充实快乐。”

 

晚上7点多,夜幕降临,又一卡车政府免费蔬菜送到了兴庆家属区,为确保当天大家都能领到新鲜蔬菜,志愿者又开始重复着接力配送的忙碌,直到深夜。

感恩常在,5600个爱心传递温暖

 

 

“别问我是谁,我就是一个志愿者。”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发苍苍的老师,他跑前跑后,总是将每栋楼发剩下的菜,拎起来一路小跑,集中到正在分发蔬菜的另一栋楼,当遇到哪个楼漏发了几份,他又急忙跑去补发。他满头大汗地说:“能够有机会下楼帮着大家一块儿干些活,我很高兴。”这也让很多年轻的志愿者深受感动。

“每次看到下楼领菜的老师和家属,他们拿到菜都心存感激,太多感谢的话也来不及多说,怕多停留造成聚集便匆匆上楼的背影,一种温暖、一种力量油然而生。”在三村34号楼发放蔬菜的志愿者张连军表示,能够为大家服务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当志愿者把蔬菜送到一位子女在外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时,老人无比激动地说:“又是志愿者,昨天我在三村排队买馒头,间隔排队时间有点长了,结果膝盖疼痛,这时一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见状,让我回家,并要了我的家庭地址,半个小时后她将馒头送到了我家,我给她钱她怎么都不要,说馒头是她自己蒸的,也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今天我在这里向她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

“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感谢辛苦的志愿者……”这是志愿者今天听到最多的话,像一股暖流温暖着被疫情管控的社区。

志愿接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这批抗击疫情爱心蔬菜,是兴庆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同志,考虑到连日来社区管控教职员工及家属最关心的“买菜难、没菜吃”等急难险盼民生问题,是向碑林区太乙路街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得到的政府抗疫物资支持。

兴庆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表示,抗疫爱心蔬菜,面向兴庆家属区一村、二村、三村共计5600多户发放,为确保每家每户都有一份蔬菜,并确保当天新鲜送到每家每户,专班组三个临时党支部昨天就做好了接送菜的统筹安排,由分散在每栋楼的志愿者行动起来,在服务当前核酸检测的同时,全天接力行动将抗疫爱心蔬菜送到每户每家,希望大家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安心居家隔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抗疫必胜。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