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启德书院联合红十字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于505体育馆为雁塔校区全体师生开展紧急核酸检测。应校医院委托,启德书院联合志愿者社团——红十字协会召集12名志愿者前往505体育馆协助开展检测工作。

 

12月15日10时11分,陕西省委建委发布通报,14日0时-15日8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病例1例。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雁塔校区全体师生于15日下午14:30起于雁塔校区505体育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5日上午10时16分,启德书院接到校医院委托,联合红十字协会招募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保障。11时20分许,12名志愿者集结完毕。

下午两点,第一批六名志愿者到达505体育馆,换上了全套防护服,两点半第一批志愿者已全部就位。下午四点,第二批六名志愿者全员到齐,四点半前完成与第一批志愿者的交接工作。本次雁塔校区核酸检测工作历时约四小时,检测人数超四千人,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交大力量。

 

同学们大多是第一次身着防护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比起平时的志愿活动,心中更多的是庄重与责任感。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凯华老师说,和志愿者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也有了青春的气息和救死扶伤、战胜病魔的勇气。

 

参与本次保障活动的志愿者周子惠说:“通过繁琐的步骤穿戴上防护服,我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生们的辛劳,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生们的责任与担当,更感受到了这一套防护服带给自己的责任。虽然两个半小时的志愿时间不算长,但耳朵和头已经被勒的生疼,更不要提两层防护的困难呼吸。肩苍生之希冀,成难竞之功业。切身感受医者所面临困难,更加激励我在日后的医学学习中不忘初心,坚定医学这条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保障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交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保障,累计服务上万人。在新冠疫情中,交大志愿者表现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感悟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敢于奉献,勇于担当,志愿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使越来越多的交大学子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在各种志愿活动中展现交大风采、贡献交大力量。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交大志愿者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的本质是为人民服务,在未来,交大青年也会继续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