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仲英书院组织开展“舒适宿舍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5月6日-7日,为落实宿舍革命,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仲英书院团工委组织已返校学生开展“舒适宿舍,从我做起”活动,鼓励先期返校的同学打扫宿舍,并帮助未返校的同学整理宿舍。本次活动共有近300人参与,覆盖百余间宿舍。

最先返校的同学们一推开宿舍门,看到的便是自己上学期在桌上放的敞口的零食袋、阳台上的一层灰与落叶,舍友没能浇水而凋谢的花朵,能闻到空气中漂浮的不明水果与尘土混杂的味道……大家都急忙放下行李,开始了自己的清洁宿舍之旅。

在活动进行中,同学们坚持将书院的宿舍革命积极落实,不少同学的辛苦成果得到认可,大家整理宿舍的热情也被点燃,为日后同学们进行更多的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营造出了良好的宿舍氛围。先到校的同学将自己的桌面收拾整洁,女生宿舍温馨,男生宿舍大气,许多同学把宿舍阳台的落叶全部清扫干净,有的同学帮助未返校的同学进行杂物收拾,将他们的被单被罩清洗后搬运至楼下进行晾晒;还有的同学为自己舍友整理衣物,将已经出现褶皱的衣服进行熨烫;更有同学拿起拖把将宿舍外的整个过道进行清洁,并喷上了84消毒液。

阳台上的灰土一扫而空,七零八碎的物件也在新的书柜上找到了去处……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把宿舍卫生搞好,其实是给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还有同学认为“在其他舍友回来之前把宿舍整理干净,是给他们的惊喜。”“这不仅是为自己培养志愿服务的品质,更有助于书院的宿舍革命,使整个宿舍氛围变得温馨和谐。”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宿舍革命的具体行动中来,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奖和良好奖,这不仅让更多的同学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为自己和舍友共同着想,也让同学们在成为合格的志愿者道路上越走越远,宿舍卫生得到了良好的保障,宿舍氛围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一定能够多参与志愿活动,并且将宿舍卫生保持好,将书院的宿舍革命不断推进。

文字:仲英书院 温越

图片:仲英书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