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仲英书院英仔爱心社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暨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

11月16日,由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承办的大型公益宣讲活动——“心晴至美”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怀计划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1/18/1y5ym7e8p1.jpg

“心晴至美”是上海家化于2015年启动的旨在关爱抑郁症人群的公益活动。2016年,“心晴至美”开始以讲座的形式走进各大高校,普及心理知识并帮助大学生疏导心理问题。

16日晚七点,讲座按时进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交大学子在得知“心晴至美”宣讲活动后,纷纷赶来。他们坦言:“我们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活动来帮助自己疏导一些诸如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

到场的嘉宾有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勇先生、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部高级总监刘焰女士、新媒体管理部高级经理万晓晓女士,西安交通大学团工委副书记梁辉老师、仲英书院团工委书记张焱老师、仲英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徐龙老师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交通大学心理中心李红燕老师。

在对到场嘉宾的介绍之后,由张焱老师致开场辞。随后,由陈勇先生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并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做一名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接着是刘焰女士对“心晴至美”活动的简单介绍,她呼吁同学们既要注重外表美丽,更要注重心理健康,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之后,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李红燕老师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饕餮盛宴。李老师首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听众讲解了一个哲学命题:我是谁。通过互相提问,同学们在互动中认清自我。随后,李老师邀请全体同学互动:通过闭眼、深呼吸、放松自己的方式感触自我、回归平静,从而慢慢缓解自己的压力与焦躁。最后,李老师介绍了抑郁症人群并呼吁同学们理解他们,包容他们并接纳他们,同时也教给同学们避免自身陷入抑郁的方法。李老师的精彩讲解与热情互动帮助听众对抑郁症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真正学会了自我疏导。会后,同学们都认为从今天的讲座中获益匪浅。

在此次活动之后,上海家化将继续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怀及关爱抑郁症为主题,前往云南、四川等高校开展公益宣讲,将心晴至美传播到每个角落。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