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精神高原上打造事业高峰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学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宫辉副书记参加支部活动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宫辉副书记激励党员同志抢抓机遇,谋新谋高,迎难而上,自觉行动,开拓创新,在干事创业中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党支部书记赵卫滨主持会议,10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宫辉副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的整体情况,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宫辉副书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有三个层次的深刻内涵。第一,总书记讲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这是总书记在价值观层面对交大师生的指引。第二,总书记讲我们要化危为机,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重大灾难之后。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这是总书记在方法论层面对交大师生的教导。第三,总书记讲在当前的情况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都是历史机遇。老师们、同学们要再接再厉,这是总书记在战略机遇层面对交大师生的期望。

宫辉副书记表示,全体交大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交大的讲话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谋新谋高、迎难而上、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期许落到实处。从外部形势看,要把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从学校内部看,要组织好“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中心工作。只有统筹内外、顺势而上,学校的发展才能迈上快车道,才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交大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与会同志听完宫辉副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逐一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谈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助力学校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卓越贡献。

支部书记赵卫滨同志谈到,西安交通大学现在面临着一个伟大的挑战,就是把西部建设好。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勇于把建设西部的这样一个重任勇敢地挑起来,把现在的西安交通大学办好,就是继承和发扬这种思想精神。

邢晓强同志表示弘扬西迁精神一定要和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定和国家对大学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让西迁精神永葆活力、充满生机。弘扬“西迁精神”一定要只争朝夕、惜时如金,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贡献、新作为。

郭阳同志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弘扬和发展西迁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就是要以大局为重、乐于奉献、坚定信念、追求高尚的一种精神境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开拓视野,开拓新思路、艰苦创业,向世界一流看齐。

李晨晨同志表示,西迁先贤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一个交大人,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好西迁精神,以更加激情和饱满的工作态度,为交大的发展、为自己的梦想奉献力量。

尉西洋同志表示要在苦难中寻找机遇,化危为机,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创造交大人的杰出贡献。

边颜同志从本职工作分享了体会,她表示要更加认识到社会教育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组成部分,要按照规范创新发展的思路,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推进社会教育事业发展。

吕晓宁同志谈到,作为青年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爱国主义的核心,用心体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用奋斗书写青春。

毛珊同志从不忘历史、把握现实、开启未来三个角度谈了体会。她表示,弘扬西迁精神,要心怀对历史的敬意,要把握现实的机遇,要把西迁精神和饮水思源精神融入到公益教育中。

韦佳雯同志谈到,在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就是要抓住机遇,自觉行动,在工作中通过调研学习、头脑风暴等立好工作目标,想好工作策略,从自己做起,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最后,宫辉副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第一,要把学习西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第二,要把学习西迁精神和开拓创新结合起来。学习西迁精神不仅要回顾西迁的辉煌历史,更要挖掘西迁精神的思想内涵。第三,要把精神引领与拓展事业结合起来。西安交通大学的使命就是在西迁精神的精神高原之上塑造事业的高峰,这才是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性举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