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校办副主任张文学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党支部书记赵卫滨主持会议,支部9位党员同志及教育基金会其他员工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同志参观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展览设置了“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四个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展示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经历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

支部书记赵卫滨用感动、景仰、骄傲、信心四个词概括了参观感受。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进一步领悟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各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支部书记赵卫滨同志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国内外环境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于科技创新的需求显得更为迫切,对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这六种精神激励着广大科学家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辉煌的成就,我们要继承发扬好这六种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大局观,提高工作站位,谋新、谋高、谋大,将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晓强同志谈到,通过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我们重温了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了解国家的科技发展和成果。纵观当下的国内外形势,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已经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发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主动探索新事物、新模式,结合国家要求与学校实际,将创新意识落到实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实在在的推动学校的发展,推动国家发展。

其他党员同志及列席人员相继发言。郭阳谈到,科学家精神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引,要学习科学家实干精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姜忆帆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以适当形式加大支持,鼓励社会以捐赠和建立基金等方式多渠道投入。”作为高校基金会,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做好社会资源募捐工作,助力学校科研发展。颜琰谈到,通过今天的学习深深地感受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作为高校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全力支持、服务好科技工作者,让其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还要学习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在工作中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文学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通过参观科学家精神展,集体学习总书记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人人参与,人人分享,每个人都能够有所受益。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其实是在重温历史、学习历史,这能够让我们铭记我们从哪里来,认清我们将到哪里去。“希望通过每个交大人的努力,使交大这艘航船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实现再次辉煌。”最后,他对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变被动学为主动学,持续加强个人学习,并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助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表示要以科学家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为旗帜,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学校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