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教育基金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下午,基金会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于“西安事变”后成立,坐落在当年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从事革命活动的七贤庄。馆内以典藏文物、资料、回忆、照片、视频等不同形式完整地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等地,系统地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从成立到撤销的全过程。此次参观,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工作人员在当时极其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经典瞬间和辉煌成就,在光影记录中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巨变。观影现场,一个个平凡人物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历史时刻,无不让人为那些革命先贤浓厚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所感动。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和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更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勤勉工作,为基金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图片:王文 田玉粉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