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4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陶文铨院士央视一套的“开讲啦”,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卫滨主持。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方敏和毛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不同的角度和主题切入,就自己的学习与体会同大家进行了“微党课”分享。方敏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原文,认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切实为师生校友和捐赠人服务。毛珊独辟蹊径,将中国古代文学中的经典词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体会相结合,给大家以耳目一新之感。

全体员工重温了陶文铨院士讲西迁故事的视频,围绕“爱国、奋斗,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爱国奋斗”“西迁精神”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陶院士的讲课幽默风趣,声情并茂,非常感人,深深地为西迁老教授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争取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方敏结合基金会资源拓展部的工作,谈了要加强对西迁教授基金的宣传,扩大基金规模,并加快策划西迁教师关爱基金,为西迁老师及子女的生活提供更多关心和帮助。党支部书记赵卫滨表示,与老一辈人相比,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就更应该坚持和发扬“西迁精神”,珍惜国家、社会为我们提供的舞台,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如今正值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大好时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也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这些对我们的募捐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应主动联系学院、书院及各部门,深挖捐赠资源,做好沟通联络和全方位的服务,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多捐赠资金,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赵卫滨希望大家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