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0

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二级中心组学习的通知》(西交宣〔2018〕1号)、《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西交党发〔2018〕7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创建优秀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二、学习内容

1.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员素质提升、党建规范化等,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方面的积极作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

2.深入学习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十大学习要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内容。

3.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4.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下,结合工作实际,在重大历史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包括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建国69周年、建党97周年、122周年校庆等。

三、工作计划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抓好党员个人自学。采取多种灵活的学习方式,积极参加学校开设的各种专栏和电子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随时随地学。

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活跃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教育效果。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讲授并进行定期辅导;鼓励党员讲党课,每月由一名党员同志确定一个专题进行主讲,其他同志积极讨论;做好与兄弟党支部的交流互动学习;组织党员到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按照党建工作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党支部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年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使会议工作常态化,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督,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对支部党员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形成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3.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密切党群关系,监督执纪,激发工作同志工作积极性和创造行,监督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部门工作创业绩。

4.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

健全组织机构,3月完成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内部分工明确,支部书记发挥核心作用,支部委员积极配合。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充分发挥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

5.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吸收积极分子入党。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年内计划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支部要以谈心、谈话,建立帮教对子等多种形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将优秀的年轻同志及时吸收到党的组织里来,为党组织注入生机和活力,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2018年,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将通过以上措施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凸显党员形象,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