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20日下午,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在基金会611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巩稳定主持会议,基金会社教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会。

巩稳定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史维祥等15位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传达了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指示内容,大家激动不已,热血沸腾,对国家和学校发展充满自信,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巩稳定老师谈到,交通大学西迁是国家调整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顾大局,讲奉献,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充分体现了交大人的崇高风范。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这是交大人的精神丰碑,更是宝贵的历史财富,新时代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全体同志都要不忘西迁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赵卫滨老师谈到,西迁精神作为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努力拼搏的交大人。一代代交大人放弃自身小家利益,为了中国建设奉献的精神正符合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成员,我们要秉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传递西迁精神,唤醒我们自强不息的意志,勇于承担责任,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为交大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的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的认识。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基金会和社会教育管理处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教育基金会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15年制定的“西迁关爱基金”募捐项目,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推广该项目,为西迁教师争取社会资源;丰富和扩大知名教授基金,争取以15位西迁老教授名义设立知名教授基金,为学校募捐更多发展基金;支部学习开展“听西迁教师讲西迁故事”特色活动,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西迁精神。社会教育管理处组织附属中小学深入开展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把奋斗、创业、报国的精神情怀作为育人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把西迁精神一代一代传扬下去;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加强优质资源的整合融合,提高优质品牌的含金量,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发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奋力开拓,全面做好创新港中小幼的建设工作,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助力双一流建设;要把西迁精神贯穿落实到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落实好“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协议,扎实推进“丝路国际学院”建设,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