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当天上午,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收看开幕式,对报告进行了认真深入学习;近几天来,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10月20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书记巩稳定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的最新进展,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报告中习总书记的重要论断进行了热烈讨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巩稳定谈到,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高瞻远瞩,令人鼓舞,众多新思想、新理念高屋建瓴,提出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赵卫滨认为,报告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这将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为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提出了艰巨的任务。作为社会慈善公益组织,特别是高校公益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应深入研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全面把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目标,科学策划教育公益慈善项目,满足教育事业发展要求。方敏、毛珊、吕晓宁等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发展的眼光认真分析大学生需要,重点关注和研究贫困学生的需求,大力筹措社会各界慈善捐赠资金,为大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帮助。

每位党员同志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10月24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聆听了燕连福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告。燕连福教授从三大背景——为世界开智慧、七新表述——为马列写新篇、14条方略——为国家谋复兴、71次掌声——为人民谋幸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认真聆听和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重大发展成就,深刻感受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要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通过深入学习报告,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到自豪与骄傲的同时,也感觉到为党奉献责任和改革创新的任务十分光荣。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实践中,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争当改革创新领头雁,开启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