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公益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一、项目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公益项目

二、设立背景:

为促进杰出人才总量的持续增加,我校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大全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恒信电气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伯乐奖”,专门奖励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成立于1959年7月,自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服务、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西电集团作为我国输配电装备制造业中的排头兵,承担着促进我国输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关键设备的重任。平高集团始建于1970年,2010年划转至国家电网公司,历经四十多年发展历程,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已成为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高端开关产品保持行业第一和国内领先地位。大全集团有限公司是从事高低压成套电器、智能元器件、轨道交通设备、新能源等产业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大全集团以全球化视野、开放性思维、创新精神统领全局,坚持“多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发扬“诚信、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立足自主创新,着力做大做强,向着“全球大业,百年大全”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杭州恒信电气有限公司由临安供电局投资创建,是一家专业从事高低压成套设备、电控设备的专业化生产厂家,是原机械工业部和电力工业部定点生产高低压成套设备的定点生产企业,恒信电气公司按照“管理国际化,业务流程化,市场营销精细化”的工作思路,秉承“恒信、共赢、创新、致远”的经营理念,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夯实基础管理,对外不断拓展市场,为把恒信电气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电气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咨询提供商而努力奋斗。

“伯乐奖”下设“西电集团伯乐奖”“平高集团伯乐奖”“大全人才引进奖励基金”及“恒信电气人才引进奖励基金”等。

三、预期目标:

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旨在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鼓动和奖励,从而推动学校各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四、开展方式:

(一)对象及条件

2016年以来为领军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引进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教职工,或在培养或支持人才成长、促使其获得国家与省部级人才称号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评奖分为三个等级,一等奖为引进和培养我校领军学者做出突出贡献者;二等奖为引进和培养各类国家、省部人才,特别是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做出突出贡献者;三等奖为引进和培养我校青年拔尖人才等做出突出贡献者。

(二)名额与标准

1.每年评选30-40人左右,具体根据每年实际情况而定。

2.奖金分为三个等级: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

(三)评定程序

1.由人力资源部定期下发评选通知,各二级单位组织推荐,将推荐人选报人力资源部。

2.人力资源部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的推荐人选进行评选,确定推荐名单。

3.推荐名单报主管校领导审定,汇报学校主要领导或通报有关会议进行审定。

4.学校发文,在全校范围内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五、开展情况:

经学院(部)、职能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并报学校审定,魏进家等28人荣获2019年伯乐奖。具体名单如下:

(一)伯乐奖

等级

姓名

奖励金额(元)

一等奖

魏进家

20,000

严俊杰

20,000

刘 刚

20,000

二等奖

刘 峰

10,000

三等奖

伊春海

5,000

侯 予

5,000

段新华

5,000

吕社民

5,000

李 辰

5,000

陈 刚

5,000

冯根福

5,000

(二)人才服务奖

等级

姓名

奖励金额(元)

一等奖

鲁 伟

20,000

高 宏

20,000

许佳辉

20,000

二等奖

唐 飞

10,000

刘 莹

10,000

葛 群

10,000

潘 兰

10,000

三等奖

马军让

5,000

王 旗

5,000

宫 谜

5,000

邓 宇

5,000

王昌利

5,000

徐大锴

5,000

李惠昊

5,000

杨 喆

5,000

王怡宁

5,000

陈 潇

5,000

六、取得成果及社会效益:

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为教育公益事业、人才引进的工作奖励,极大程度鼓动了获奖人对学校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信心和动力,促使学校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工作得到不断推动和发展,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进一步形成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工作格局,在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