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0-2021学年“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兴庆校区顺利召开。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于淞,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曾宁宁,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以及2020-2021学年“三星奖学金”全体获奖学生参加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资助中心主任张丹主持。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代表学校致辞,向三星(中国)公司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星集团作为世界一流企业,为用户创造价值、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教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回馈社会。西安交大成立126周年以来,为世界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材,在科技和教育史上也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有着独特优势,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弘扬和传承好交大人“饮水思源”的光辉传统,用爱去温暖世界,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于淞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三星正式进入中国30周年,是中国“三星奖学金”设立20周年,也是三星牵手西安10周年。30年来中国三星秉承“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宗旨,持续扩大在华业务,不断优化升级在华投资结构,成为跨国企业中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外资企业。同时中国三星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连续9年蝉联中国社科院评价的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中的外资企业第一名。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陷入滞胀之中。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资企业,三星愿与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同时,他也希望交大学子能保持开放心态,关心时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部获奖学生代表胡一松发表获奖感言。他认为,芯片是当今信息时代的血液,芯片技术是当今信息时代的核心技术,感谢“三星奖学金”的肯定与鼓励,未来他将继续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芯片研发工程师。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宣读表彰决定和获奖学生名单,共有11名本科生和11名研究生获得2020-2021学年“三星奖学金”。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教育基金会、教务处负责人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自2007年设立以来,我校共有280名学生获得了“三星奖学金”的资助,累计资助金额156.6万元。“三星奖学金”的设立充分彰显了三星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也激励着交大学子们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勇担时代使命,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