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强校友捐赠仪式暨全志奖学金、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与“信芯杯”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1日,陈强校友捐赠仪式暨全志奖学金、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与“信芯杯”大赛颁奖仪式在创新港泓理楼顺利举行。本次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志科技西安公司副总经理杨立、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韩本光、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后端设计部西安公司总经理张耀龙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副院长张鸿、程军、许江涛,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及青年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管晓宏院士致开幕辞。管晓宏院士首先充分肯定微电子学院在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热情称赞并诚挚感谢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管晓宏院士谈及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的紧迫性及其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战略性意义,勉励微电子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勇于攻关集成电路关键核心技术主战场,为国家输送集成电路行业紧缺的优秀创新人才。

随后,陈强校友捐赠仪式举行。陈强校友向母校慷慨捐赠500万元,所捐资金用于支持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方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张鸿副院长介绍了陈强校友的创业经历、事业成就以及对母校的赤子深情。邢晓强副秘书长宣读了卢建军书记和王树国校长致陈强校友的感谢信,盛赞陈强校友的爱心捐赠生动诠释了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和交大人“饮水思源”的优秀品质,并向捐赠方代表许江涛副书记颁发捐赠纪念铭牌。

接着,全志科技杨立总经理与程军副院长为获得2022年度“全志科技-西安交大微电子研究生中期考核奖”的研究生颁发获奖证书。

杭州瑞盟科技韩本光总监与张鸿副院长为获得2022年“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信芯微公司张耀龙总经理与许江涛副书记为第二届“信芯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的获奖学生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耿莉院长表达了对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支持学院发展的感谢,肯定了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奋斗来的成果,同时代表学院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再添薪火。

全志科技——西安交大微电子研究生中期考核奖学金

为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全志科技——西安交大微电子研究生中期考核奖学金”,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优秀并在毕业前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奖励我校80余名优秀学子。

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

2021年,杭州瑞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校电气学院1997级校友冯炳军捐赠34万元设立“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奖励电气工程学院、电信学部微电子学院品学兼优的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鼓励优秀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产业界的实际需求,提升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和动手实践的能力。

“信芯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奖

为鼓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从事模拟集成电路(IC)技术研发,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科技水准,培养优秀的科技人才,2021年,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资金支持微电子学院举办“信芯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两届,有力支持了我校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