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公益教育】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与慈善》结课展示及主题游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与慈善》结课展示及主题游园活动在康桥苑西广场圆满完成。学子们巧妙的将理论知识与公益实践相结合,自主设计4大板块的结课展示及主题游园活动,包括《走进交大教育基金会》《低碳新生活》《野生及流浪动物的保护和救助》和《益起来》等,丰富多样的结课展示及精彩的公益讲解充分展现了学子们对公益与慈善的认识与理解。

《走进交大教育基金会》小组成员刘牧鑫、李帅同学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们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基金会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及典型案例,特别是与广大学子密切相关的奖学金、助学金项目,小组成员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奖学金、助学金的由来及发放过程,重点强化了捐赠方及教育基金会在各个公益项目设立中的重要意义。

《益起来》小组成员卫泽浩、韩钟基同学向大家讲解了现代慈善的十大理念,介绍了2021年小组成员参与的调研交流及公益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前往学校教育基金会交流学习公益慈善理念及公益活动开展等。小组成员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了解公益与慈善事业,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低碳新生活》小组成员乐运池、郭昊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低碳新生活”和“节能环保”的科普分享,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案例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进行低碳环保的生活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节能环保。

《野生及流浪动物的保护和救助》小组成员郭雅暄、杨婧、邵文媛、高博源同学围绕野生及流浪动物的保护和救助问题,向师生们分享了如何与动物朋友们相处以及“偶遇流浪动物时的帮助之道”。

四个小组成员的结课展示活动均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抽奖环节,前来驻足参观的师生们络绎不绝,丰富多彩的展示、精彩的讲解及新颖有趣的互动游戏亦赢得师生们的纷纷点赞。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公益与慈善》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新增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公益与慈善》,课程号CORE111210。课程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团队教师组成,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定期参与,向学子们讲授公益慈善组织、慈善募捐、公益项目设计与推广等公益慈善基础知识。课程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对社会公益领域的全面了解,实用公益服务方法学习,有指导的公益服务实践医公益相关机构企业参访等内容。培养广大学子对公益慈善活动的认同感与参与感、对公益慈善活动的理解和认知、公益慈善活动(如公益服务、慈善募捐、社会服务项目设计等)的实践能力以及思考分析公益慈善现象的能力。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