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校友企业及社会各界共筑抗疫物资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2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医用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成为2020年春节被疯狂抢购的“年货”,实体药店、线上网店,口罩、酒精等供不应求,且出现持续缺货的情况。面对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西安交大校友企业、全球各地校友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我会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校友企业宝护&通大知识产权公司向教育基金会捐赠30000副PVC医用手套,秘书长赵卫滨等代表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为了将防护物资第一时间用于一线,接收物资后,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携项目部同事姜忆帆即刻出发,迅速将其中20000副手套分别送至一附院和二附院。根据捐赠人意愿,剩余10000副手套将陆续发放至我校相关学院及单位。高效务实的实际行动受到捐赠人和医院的肯定,宝护&通大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陆续向学校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教育基金会接收捐赠30000副PVC医用手套

教育基金会将20000副PVC医用手套分别转交至一附院和二附院

2月18日,新加坡华源资源有限公司席妮女士向教育基金会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M XH-0020-1734-7)1000只,价值720新币。收到物资当天,教育基金会依照捐赠人意愿已将1000只口罩分别送至指定单位。其中向保卫处转交800个,用于一线安保人员防护;向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转交200个,用于部分老教授工作防护。

11DEE

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M XH-0020-1734-7)

西安交大美国校友会黄强先生向教育基金会捐赠口罩(N95 8210)1740个,价值6000余美元,目前已经到货460个,货物到齐后,基金会将按照捐赠人意愿,尽快将防护物资用于疫情救助一线。

教育基金会接收捐赠口罩

近期还有很多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我会,将大量防护物资物资直接捐赠到两家附属医院,及时用于驰援武汉医疗队和在陕医护人员的抗击疫情工作中。

在这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校友、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相助的善举,将会更加凝聚全体交大人的向心力,增强学校和附属医院众志成城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做好桥梁与纽带,汇聚各方“战疫”能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田玉粉

图片:姜忆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