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西安交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建陕西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5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陕西高级经理学院揭牌活动在西安交大举行。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国资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陕西改革创新发展新优势,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会上,陕西高级经理学院揭牌。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任国,驻委纪检组组长贺向东,副主任邹满绪,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张均颂等参加活动。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活动。

张迈曾致欢迎辞。他表示,交通大学迁校63年来,为社会培养了26万名毕业生,向社会贡献了29000余项科研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安交大人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陕西这片土地的养育。我们要怀着感激的心情,为陕西作更多的贡献。他指出,西安交大与陕西很多企业都保持着长期的、全方位的合作,并特别感谢了陕西建工集团在创新港建设中的付出。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能实现共赢,为陕西乃至国家发展作出综合性贡献。

如何落实好与陕西省国资委的合作,建设好陕西高级经理学院,张迈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同在素质提高上做好合作。西安交大将充分发挥资源、师资优势,为组建更强大的师资队伍搭建好合作桥梁,通过培训不断提高陕西企业人员的政治素质;二是在平台建设上深入合作,通过平台建设发挥双方的优势,让理论知识切实为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作用。三是共同梳理学校学科特色和企业需要破解的技术难题,在更多的项目、课题上开展合作,聚焦陕西省企业最需要破解的问题进行攻关,使研究能尽快变成服务大众的成果。

“西安交大将会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希望从这个平台出发,把陕西企业家队伍建设得更好。”张迈曾说。

任国、荣命哲签署《陕西省国资委 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备忘录》,张迈曾、赵军武、贺向东、邹满绪见证签约。

张迈曾、任国共同为“陕西高级经理学院”揭牌。

任国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陕西高级经理学院的揭牌,标志着陕西国有企业有了自己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西安交大教学科研实力雄厚,迁校63年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陕西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向西发展的重要枢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推动陕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陕西国有企业目前面临着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等艰巨任务,急需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高素质企业家。陕西国资委与西安交大深入对接交流,成立以培养陕西企业家为目标的合作办学机构,为陕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陕西高级经理学院的成立,肩负着为陕西国企培养造就一大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勤政廉洁的经营管理人才的重任。任国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交大品牌和资源优势,用好国资系统的生源保障优势,为持续健康发展凝聚最大合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学院要办成一流的企业人才培训基地。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陕西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需求。二、学院要办成一流的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要通过多种培训方式促进大家思想激荡、观点碰撞,为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三、学院要办成一流的国际交流窗口。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等,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作题为“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创新活力”的报告,从学校科研的基本状况、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与创新企业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产学研情况。

据了解,陕西高级经理学院由省国资委与西安交大联合办学,是我省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门培训机构。双方将充分利用西安交大办学资源,针对省属企业需求,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科技与人才资源优势,发挥省属企业与市场紧密结合和推进技术产业化的优势,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开展政策研究、科技咨询和人才交流培训等。

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各市(区)国资委,西安交大党、校办,党校,宣传部,学生处,科研院,社会科学处,校友关系发展部,教育基金会,社会教育管理处,经金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