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仲英楼举行,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席光副校长主持。

席光副校长向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并肯定了2018年学校教育基金会在第三届理事会领导下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基金会成立14年来,仰仗各位理事、公益人士、校友的鼎力支持,形成了11个大类近700个公益项目,涵盖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捐赠方式更加丰富,打造了移动网络众筹平台—“思源悦捐网”;捐赠来源更为广泛,捐赠来源地区覆盖全国,海外捐赠逐年增加;自主开发的捐赠管理系统,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前来交流学习。席光副校长表示,2018年交大人弘扬西迁精神,浓墨重彩地续写着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用奋斗提升内涵,形成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工作局面。2019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入驻创新港的关键之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各位理事能够继续加大对学校和基金会的支持力度,帮助学校吸引更多优质合作资源,协力将创新港打造成21世纪大学办学的典范。基金会也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基金会的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赵卫滨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各位理事汇报了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2018年,基金会在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捐赠到账收入再次突破亿元,达到1.2亿元;协议资金连续三年过亿元,达到1.7亿元;公益项目数量稳步上升,总项目数接近700项。2019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基金会制定了以学院为核心的社会捐赠总体工作计划,将通过推动学院实施“二二一工程”和“名师高徒计划”,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增强学院的社会募捐工作能力和积极性,不断创新社会募捐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留下基金会历史新印记。

赵卫滨秘书长还向理事会汇报了基金会2019年投资计划和基金会2019年经费预算。

会上,为使基金会更好地发展,各位理事提出了许多建议:陈宏理事介绍了兄弟院校基金会的资金运作方式和最新动态,希望基金会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周延波理事建议基金会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横向比较,学习其他高校基金会的运作经验,在用人机制上要有所突破,要更加灵活化、市场化,吸纳优秀人才进入基金会工作;李健理事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取得的成绩,认为基金会未来发展的空间巨大,并建议学校要从大学生入学开始培养捐赠意识,同时也要充分动员学生资源,促进学校募款活动的开展。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费用支出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通过了教育基金会2019年费用预算和2019年资金投资计划等议题,圆满完成了相关事项的审议。

基金会将按照2019年工作计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