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审议创新港建设等事宜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26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通报创新港建设工作进展并审议有关方案,审议2019年学科建设经费预算、部分机构调整、老年大学建设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的具体任务、措施,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学生品德和综合素质教育,更加重视思政课程和教材建设。

会议通过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要加大巡视整改工作力度,瞄准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从小、从快,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搬迁准备工作、创新港科教板块基本建设、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通过了创新港学生“第二课堂”、体育场地建设与体育活动、心理咨询中心建设、图书资料服务等方案,通过了创新港二期规划建设项目、配套商业服务规划,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指出,创新港入驻启用是一次共同开拓创造、见证历史荣光的难得机遇,也是一次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的意志磨炼。要坚持用好搬迁教育这个难得的契机;坚持为探索21世纪大学建设新形态做出贡献;坚持把对学生的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共享的意识、原则、设计和实现;坚持耐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刚性决策要求的落实;坚持人人负责、人际互助、处室互助、上下互助;坚持服从整体安排和个人主动开展工作相结合;坚持奖励激励和责罚处分多措并用。全校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顺利进驻创新港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力量,树立先锋模范形象。

会议同意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独立设置,要求按照打好“工字牌”、文工结合的思想,整合资源、高点起步、特色鲜明、聚焦前沿,推进一流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会议同意独立设置巡察工作办公室,要求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通过了2019年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及部属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预算,要求学科建设体现学校主体目标和要求,要建立激励约束的奖惩机制,要做好经费使用的效果分析,要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学科水平。

会议通过了老年大学建设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