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八届NSK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论文成果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2日下午,第八届NSK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学院张磊等10名研究生获得此项荣誉。“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由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设立,旨在鼓励在机械工程专业领域内做出独特贡献和刻苦钻研的优秀研究生,今年是第八届,每届受奖学生10人,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

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织户宏昌一行亲临会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光辉、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敏、轴承所所长陈渭、NSK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武通海等2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颁奖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了本次仪式。

DSC_0323

仪式开始前,张敏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嘉宾并对恩斯克与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周副院长代表学校对织户总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近年的成就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双方能不断加强沟通合作,创造出更多产学研的重大成果。此外,周副院长还对获奖的同学给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获得物质奖励的同时更能获得精神上的动力。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敏老师为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织户宏昌先生颁发了捐赠纪念品。

680026093592851088

织户总代表在致辞中介绍了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的技术创新与运营转变,表达了对西安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涵养表示欣赏和赞叹。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发扬交大传统、锐意进取。

之后,恩斯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先生宣读了第八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的表彰名单,织户宏昌先生和周光辉院长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磊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大家要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果,为中国机械行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双方对于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 LTD.简称NSK)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在其核心轴承产业日本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为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了打造扎根中国的优良企业环境,培养中国未来机械学科的优秀人才,2011年恩斯克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合作,设立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目前已连续捐赠八年,捐赠总额合计人民币肆拾万元。2013年,恩斯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西安交通大学-NSK联合实验室”。2016年3月23日,恩斯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与我会签订协议,捐资50万元在机械学院设立“机械学院学科建设基金”,用于支持机械学院学科建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