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交大益起来”——西迁城市跑,致力新公益

发布时间:2018-09-20

“首届西迁城市跑暨重跑交大西迁路三周年纪念”西安站活动,于9月8日12时至9日12时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4名校友重回母校,共组建13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8名参赛者用24小时持续接力,围绕校园赛道共计完成1785,共计完成3570公里,用脚步丈量交大,用足迹致敬西迁。

活动当天,交大被校友们的热情和活力点燃。一经开幕,那奔跑跃动的荧光色身影,成为了夏末秋初之际,校园里一道亮丽鲜明的风景线。与此同时,道路两旁帐篷里的志愿者身影,也吸引了众多观赛者的注意——

此次活动首创校友+运动+公益的新模式,所有参赛人员绝大多数为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且报名费用均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的公益众筹平台——思源悦捐网缴纳,以“思源客”的名义全额捐赠用于交大西迁纪念馆的布展费用。同时,2015年重跑“交大西迁路”团队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集体名义向交大西迁纪念馆捐赠纪念墙砖一块。

截至9月9日,因“西迁城市跑”活动而筹集的资金近2万元,捐款人次达1175。其中,“思源客初心”跑者团队,以参与捐赠人数118人,筹集资金1085元的最佳成绩,获得公益人气冠军称号;同时,“思源客初心”团队以24小时完成接力跑154圈的成绩,荣获团队第一名。

思源悦捐公益展台作为赛事饮水补给点之一,在服务参赛者的同时,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也借助此次活动积极地向广大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推介“助(筑)力西迁——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基金众筹募捐项目”。通过发放定制版交大明信片、与公益标语合影、集赞和发起“交大西迁纪念馆项目”一起捐等有趣的形式引导大家关注、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和“交大‘益’起来”公益活动,让未能报名参与西迁城市跑的校友们也能有机会参与助力交大西迁纪念馆的建设,为传承西迁精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发放近500份交大定制版明信片及其他小礼品,超过200人次参与“交大‘益’起来”合影、集赞活动,参与活动的对象主要为返校参赛的校友及其亲属,还有部分学生、留学生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人人公益的理念更为深入人心,让公益逐渐成为一种校园时尚,让交大“益”起来不再仅仅是一句口号。

建设交大西迁纪念馆是每一个交大人的光荣与梦想,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携手同行,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思源悦捐网作为交大人创立的公益平台,期盼能在更广大范围内汇聚交大校友和关切交大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共同助力母校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

让我们共同携手,铭记西迁精神,汇聚奋进伟力!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