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唐仲英艺术庭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成效 > 唐仲英捐赠项目 > 唐仲英艺术庭院

唐仲英艺术庭院

2010年10月1日,我校唐仲英艺术庭院正式开园。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和我校校长助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宫辉一起为艺术庭院揭幕。美国唐氏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我校仲英书院院长徐小春女士,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及我校党校办、学生处、艺术系等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唐仲英艺术庭院位于梧桐西道田家炳艺术中心西侧,占地面积2590平方米,2009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今年7月份完工。这里绿草如茵,景观别致,生趣盎然,拥有陶艺工作室、雕塑工作室、艺术沙龙活动中心等场所,为艺术系师生工作、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能够建成这一融古典与现代为一体的唐仲英艺术庭院,得益于2008年唐仲英基金会捐赠的用于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唐仲英艺术庭院”项目100万元人民币。

简单而热烈的“禹甸甘霖”唐仲英艺术庭院开园仪式于下午3时许举行。“禹甸”本指禹所垦辟之地,后泛指中国大地。“禹甸甘霖”既是指唐仲英基金会对祖国的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犹如春日甘霖,泽披华夏,功在千秋;也是指唐仲英基金会对禹迹禹功之地的西安交通大学唐仲英艺术庭院的慈雨润植之功。

走进艺术庭院,唐仲英先生就点头说,“不错,不错,跟第一次来完全不同。”徐小春女士也说,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还较乱,泥泞不堪,你们不愧是艺术系的师生。艺术系主任贾濯非教授向唐仲英先生赠送了唐先生的头像雕塑,向徐小春女士赠送了徐女士的浮雕头像,向唐仲英先生一行赠送了记载了唐仲英艺术庭院建设发展点点滴滴的画册和艺术系师生的作品册。贾濯非教授介绍说,整个唐仲英艺术庭院的设计都是由艺术系学生完成的,最大限度地使用了原来的废弃材料。他说,唐仲英先生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们不仅要感谢唐仲英先生,更要学习唐先生的精神,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社会做贡献,不枉唐先生一片爱心。

唐仲英先生和校长助理宫辉共同揭开了唐仲英艺术庭院的“面纱”,印在墙壁上方的《唐园记》印入人们的眼帘,原文如下:

唐园记

唐仲英艺术庭院亦称唐园,由国际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以唐仲英基金会名义捐资百万改建,2009年启用,旨在栽培艺术桃李、滋长艺术氛围。

唐老1930年出生于江苏吴江盛泽镇。早年避日乱、迁渝转港,盛年赴美国、留学创业。1982年跻身美国名流,享誉“钢铁大王”。1995年建立唐仲英基金会与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致力润植教育、卫生诸领域。2004年获美国百人会“人道主义奖”,2010年获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称号。

鸿渐于陆,厚德峨峨。先生耆英望重,以虚受人、倾否而泰。犹禹甸甘霖,泽披华夏;如慈航法雨,泽樾万代。馨香祷祝耋老之高德与天地共存,与日月齐光!

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

二零壹零年中秋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