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募捐项目信息 > 正文

2019年度鹏飞加油|为白血病患者、交大学子折鹏飞同学爱心募捐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项目名称:

鹏飞加油|为白血病患者、交大学子折鹏飞同学爱心募捐项目

二、设立背景:

患者姓名是折鹏飞,今年25岁,出生于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的一个山村,西安交通大学2017届生物医学工程本科毕业。本来梦想着用自己研制的医疗仪器去救更多的病人,但没想到命运跟他开了一个可怕的玩笑,让他不幸地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折鹏飞来自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母亲体弱多病,家中仅靠父亲在外打工来供他和哥哥读书,生活艰难。但折鹏飞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

本科毕业后,更是处于对学习的热爱、知识的渴望而决定继续读研深造,尽管失利两次,但仍不放弃,在第三次备考期间身体出现不舒服,因为怕耽搁复习一直在坚持,直到研究生考试的前两天被陕西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组,不能通过化疗治愈,只有通过骨髓移植。这对一个20多岁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对一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目前,患者正在进行第三次化疗,化疗反应、感染虽让他极度痛苦,但他很坚强,还在与病魔积极抗争。截止日前,已花费20多万元,再有一到两个疗程才可以达到移植标准,还得花费近10万元,所幸患者有半相合的骨髓可以移植,但移植医院的医生说移植费用估计在60~80万,还不包含后续恢复治疗费用,这对于一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

20多岁本该是生命中最美的年华,20多岁本该是充满活力的象征,20多岁本该是梦开始和奋斗的起点,然而命运却使得鹏飞躺在了病床上。尽管这样,但折鹏飞依旧与命运抗争,与病魔做斗争,透露着对生命的渴望,他希望自己可以涅槃重生,通过这次生命的考试。

三、预期目标:

募集捐款70万元,用于白血病治疗。

四、开展时间:

2019年1月发布,有效期为1年。

五、开展情况:

截至2019年12年29日,该项目共有781人捐款,总共募捐3.43万元。

六、取得成果及社会效益:

帮助折同学进行后续治疗,早日康复。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