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留校学生赴创新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1日,南洋书院组织留校学生赴创新港进行参观,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感受交大科技创新港这个8月似火的发展热情,主动参与到创新港建设中。

同学们在涵英楼前合影留念。图书馆外,白鸽盘旋蓝天,室内,氛围静谧安详,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莘莘学子们在这里远离喧嚣、静心读书。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里,同学们品味不一样的设计理念,感受国外建筑风格的魅力。同学们参观研究生的工位、实验室,感受更高一个层次的学习科研氛围,也激励自己在本科阶段继续努力。

在躬行楼内,全体同学在电气学院研究生学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实验室的卫生清扫和物品整理工作。创新港虽然已经入驻一年,但各类实验设备平台搬迁工作才刚刚结束,如今整个创新港正在为9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做最后的准备。这个9月,28个研究院(中心)会开展80余场高端论坛、数百场高端报告,数百家企业汇聚创新港,为学校发展、西部开发以及中国的前进注入新的活力。同学们为能够参与创新港的建设而干劲十足,也为身为一个交大人而自豪。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南洋书院学生与孔镜凯等电气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长们从创新港的发展规划、当前进度以及自身体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计划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一期工程校区已建立完成,研究生入住一年,生活学习工作都井然有序,而医院等设施也即将投入运营。孔镜凯说,作为一个交大人,他为能在这样一个条件优越的校园内读书而自豪,并且我们应该自觉参与到整个创新港的建设中,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西交人。创新港用短短几年时间发展到现在,是真正的日新月异,这是“西交速度”,是值得所有西交人肯定与坚持的。

这次创新港之行南洋学子感想颇多,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丁奕博说:“我惊叹于这种数年内于荒地之上建起智慧学镇的交大速度,创新港精妙的建筑设计与优美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坚定了在此读研、建设西部的决心。”电类803班张云鹏同学谈到:“今天第一次参观创新港,就被她的广阔和包容震撼——核心区域5000亩的没有围墙的基地,在中国西部拔地而起,显示的是交大速度,交大质量,我想创新港在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繁荣,为陕西,为国家培养一批批高尖人才。”电类919班的单晓燕同学谈到,交大人的实干精神着实令人震撼与敬佩,在之后的几年,也希望自己能在此氛围之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了理想和所热爱的一切勇敢向前。

创新港从2017年2月全面启动建设开始,经历了如火如荼的空间建设阶段,各个学院、研究院全力以赴的内涵建设阶段,在2020年的这个夏天,交大人依然丝毫不松懈、争取项目跑五,整个创新港的建设仍在持续发力阶段。创新港每一天的发展变化,是全体交大人的共同努力,是对中央、世界、社会和自身关切的回应。南洋书院将持续开展创新港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气,使南洋学子主动参与到创新港的建设之中,为创新港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坚定学习目标,为西部的开发、中国的进步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