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师生志愿者的返校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09

志愿者是急他人之所急、传递爱与暖的人,他们无私奉献,在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5月6日是学生返校首日,全校迎来4000多名返校学生。为了保证返校工作有序开展,在各个入口处,来自学校各部门和各书院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携手为返校学生服务,保障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迎接学子返校”党员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引导学生入校,维护现场秩序。各支部踊跃参与,广大党员职工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党委常委柴渭带领组织部党员在东南门为学生返校做服务。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打头阵、当先锋,迅速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驻守西区生活区东门的是图书馆第二支部,他们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申请了学生返校首日第一班岗。高坐仓今年8月就要退休了,他说:“再不复学,我就要退休了,能在学校上一天班,就一定要多干一天,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张家源是该支部的组织委员,她5月5日就来学校接受培训,6日早早到岗,确保7点起学生可以有序、高效地入校。她说:“我是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第一天的第一岗,党员要先上,我责无旁贷。”

卡得力亚是临床(五1)55班的学生,寒假期间留校。作为预备党员,得到复学消息她第一时间就申请当志愿者。这两天她每天都在和老师做复学准备,给每位学生准备健康大礼包,将书院寄语、宿舍生活规范、口罩、加餐券等装袋备用。此外还要制作宣传横幅、流程展板,线上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各类问题。为了更直观地让同学们知道返校的流程,她还专门制作了返校视频,仅1天时间就点击上千次。她表示:“能和同学们再次相聚十分高兴,希望我们尽早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完成好学业。”

统战部雷欣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在一线为学生服务,我感到很光荣,这是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我们热情的态度、耐心的解答以及妥善的处置,让同学们在久别校园后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与期待,能够尽快调整状态,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

管工91班的马宇骏是一名学生志愿者。他说:“我们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冲锋在前的西交援鄂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者。如今我加入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

校工会华星说:“今天学生返校,我内心很激动,感觉校园一下子焕发出了生机和活力,学校为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能为学生返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返校后,我们会尽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保障。”

来自临床规培85班的王方舟说到:“我和其他志愿者给每位同学准备爱心礼包,一一清点,并贴上姓名标签。在此次志愿工作中,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不断进步!”

阵阵花香,朵朵思念,这里有让我们挥汗如雨的操场和温馨友爱的宿舍。走时寒冬,归来入夏,此刻,我们在校园等你!希望同学们平安归来,我们校园相见!

文字:新闻中心

图片:贾丽娟 董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