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情满儿童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8日,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情满儿童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大早,支部成员驱车来到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生活在这里的特殊留守儿童,并将捐赠的儿童救助中心急需的应季蔬菜、洗漱用品以及图书亲自交到孩子们手中。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由原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高级警官张淑琴创立,她因工作的关系接触到了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的群体。1996年她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在西安创办了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先后无偿帮助了600余名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渡过了离开父母的最困难的日子,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基本保障,进行管理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生活技能的培训,使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和平与祥和之中,最终回到亲人的身边,走上工作岗位,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现有孩子50余名,其中最小的孩子2岁、最大的孩子22岁。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分别在附近的麋鹿村小学、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大孩子分别在市区内的高中、中专、职业学校及大学就读。儿童救助中心所有的房屋和物资全是来源于社会的慈善捐助。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态,以后会经常关注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并帮助他们更进一步健康成长,同时向社会公益团体和更多人士呼吁,伸出热情之手,献出博爱之心,接力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社会的共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