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志愿者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展示 > 正文

情系冯家村,友谊久天长——唐仲英爱心社支教团队奔赴蓝田冯家村中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李孜璇是冯家村中学初三升高一的一名学生,虽然已经拿到了毕业证书,但她今年还是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过来听课。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本次活动,与志愿者们建立了无比珍贵的情谊。她说:“这边的志愿者们都待我很好,讲课也很有趣,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们陪我一起成长,就算他们离开了,也和我保持着联系。”

这已是唐仲英爱心社来冯家村暑期支教第三个年头了。8月15日,唐仲英爱心社暑期支教团队抵达陕西省蓝田县冯家村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在教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他们的人生护航。

支教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为了消除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障碍,第一天开展了一个暖场活动,通过自我介绍等形式与孩子们相互了解,建立友谊。随后志愿者们设计了以课堂教学与课外的运动会、知识竞赛结合的各类活动。每位志愿者在课前都经过了认真的备课,使得讲课的质量和水准都得到了保证,孩子们也听得滋滋有味。

这些课程的开设,使得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欢乐,更收获无比珍贵的情谊。在这段支教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与可信赖的伙伴;课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做出了很多让人惊叹的作品。

“刚到这里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因为从前都没有过这样的生活。”第一年来这里的志愿者魏子航说道,“孩子们需要我们,不仅仅在知识方面,还有其他许多地方我们可以帮到他们。这帮助到的不仅仅是单个人,更将会对村子产生影响,从教育入手,去引导孩子们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年是我来的第一年,明年我还会再参加,在这项活动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就如一颗颗幼苗,需要最细心的呵护。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承担起这一责任,通过活动建立并维系与孩子们的关系,让这份情谊地久天长。

来源:交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