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时代新章​——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26日至27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深入开展为期两天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初心,坚定信念。

巍巍宝塔山,浩浩延河水,一说起延安,总有种敬意油然而生。不仅仅是因为,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我们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党中央肩负起救国救民的历史重任,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还因为,就是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26日上午,基金会全体党员来到了此次延安之行的第一站——宝塔山。九层宝塔耸立山巅,千年的厚重历史一如延河水奔腾而过,见证了一幕幕金戈铁马、保家卫国的华丽篇章。时光流逝,带不走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光阴荏苒,磨不灭那些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宝塔山是革命的山,是凝聚着延安精神的不朽丰碑。

党员同志们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宣誓时的信念,再度坚定了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老师的带领和娓娓讲述中一起追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纪念馆中一幅幅沧桑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模型再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感人场景,大家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内涵丰富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

图片3_副本

27日,基金会的同志们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是中共中央领导曾经的住处,枣园曾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在这里,中共中央先后召开了多次重要会议,领导了抗日战争、延安整风运动与大生产运动。毛主席著名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也诞生于此。在这里,大家回顾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奋斗和创业光辉的历史,深深地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取得如此辉煌业绩之伟大和不易,感悟到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与光荣传统。

虽然在延安学习只有短短2天,却收获颇丰。回首百年风云,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放眼今日神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坚定地迈向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虽然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会是无阻的平坦通途,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奋进,就会谱写出时代的新章,奏响新时代的声音。

此次延安之行,让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奋斗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矢志不渝地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凝聚和团结集体的力量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爱国爱校,不懈奋斗,为西安交通大学未来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