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9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赴红色基地——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活动,缅怀在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无数先烈,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通过聆听现场讲解、重走红军路等,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奋斗过程。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同志们听取了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精彩讲解,感受着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烽火岁月。无数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在条件特别艰苦的西北地区建立了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形成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下午同志们了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追寻先辈足迹。薛家寨山势崎岖,道路陡峭,大家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参观红军医院、被服厂、军工厂等。大家看到当年的红军战士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山洞中战斗生活,不禁感慨革命斗争的不易,深深地被我党同志坚定的革命毅力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打动,感叹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此次照金之行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爱国爱校、为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照金精神,牢记使命和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