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名师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名师基金 > 正文

侯洵院士励志基金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助力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国育才,引导学子们追求卓越、爱国奋斗,侯洵院士向基金会捐赠50万元设立“侯洵院士励志基金”。希望更多交大学子勇担振兴中华之历史重任,传承好西迁精神,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共同推动交大光电子研究领域不断前进!

侯洵,1936年12月生,男,陕西咸阳人,光电子学、瞬态光学专家。

1959年侯洵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1979年8月至1981年11月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物理系进修两年,大学毕业后至今,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作, 1986年6月晋升为研究员;1986年6月至1995年3月任该所所长。2000年受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2003年9月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侯洵院士在我国瞬态光学与超快光子学领域做了奠基性和开拓性的工作。在我国高速摄影核心器件和重大装备研制方面做出了多项开创性工作,研究成果有力支撑了我国“两弹一星”及惯性约束聚变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推进了我国超快光学和微光夜视等科学技术的发展,开启了超快科学技术在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基础科学领域的应用,为我国超快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卓越贡献。

侯洵院士十分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在受聘交大的20余年间,持续深耕教学与科研领域,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青年优秀人才,近百名学生成为瞬态光学或半导体光电子器件领域的科研骨干。

热忱欢迎每一位热心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有识之士慷慨捐赠,无论轻重厚薄,都代表了您的一份心意,都倾注了您对教育事业发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西安交通大学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