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募捐项目 > 学生资助 > 正文

奖学金:彭康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5-23

彭康,我国卓越的教育家、革命家、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1952年起任交通大学校长、党委书记。1956年率领交通大学内迁西安,并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书记。掌校期间,交通大学经历了建国后的快速恢复和发展;为交通大学西迁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历史贡献。作为交通大学西迁丰碑的重要奠基者,彭康校长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和革命事业。彭康校长注重教育实践,提出面向教学、面向学生的工作方针,要求校园中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坚持学术自由,倡导“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

为继承和发扬彭康校长爱国爱校、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激励交大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以彭康校长名义命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研究生。奖励额度: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

起捐金额不限。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