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21年度彭康奖学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一、项目名称

彭康奖学金

二、项目实施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

三、项目简介

2016年,为感谢母校的培养,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和人才创新实践培养,施红阳、杨柳校友捐赠100万元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捐赠资金中的4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彭康奖学金;3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春雨助学金;3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陈季丹奖助学基金。

彭康奖学金是为继承和发扬彭康校长爱国爱校、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激励交大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以彭康校长名义命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研究生。奖励额度: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

四、开展时间及流程

1.奖学金评审工作在每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开展。学校在学期初下发奖学金评定通知,各书(学)院根据奖项要求,组织学生申请。

2.由评审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的情况和各项奖学金的要求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在全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材料报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各项奖学金申报材料,在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请评审委员会审定。

3.对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者,可在本院初评结果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实名向本院评审小组提出书面异议,评审小组应在接受异议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如对本院评审小组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生处提出书面申诉,并附本院评审小组书面答复意见。学生处接受申诉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校领导批准,通知学生本人及书(学)院,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

4.在奖学金申请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当学年获评资格;凡已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称号,追回已发奖学金。情节严重者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项目成果

新时代资助工作正面临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经济资助”到“能力资助”和“无偿资助”到“有偿资助”的“四个转变”。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工作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为支撑,着力构建包括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思想引领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深入发掘资助育人内涵,形成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精准资助育人体系,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校共有11人获得了彭康奖学金,金额共计5.5万元,彭康奖学金的设立极大的鼓励了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培养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

姓名

性别

奖励金额(元)

雷凤萍

5000

严穆雪

5000

李楚琦

5000

彭爱凌

5000

喻彭

5000

袁启晨

5000

王梓涛

5000

何藻蓁

5000

王楠钰

5000

张智凯

5000

李凤洁

5000

六、财务报告

支出时间

支出金额(元)

奖励人数

2021-12-08

55000

11

2022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