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实施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实施总结 > 正文

2019年度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项目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一、项目名称

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

二、项目背景

化工学院自2012年重新建立后,校友非常激动和高兴,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其中的1994级化机41和化机42班级的同学在李育民、邵中华等同学的热心呼吁和大力支持下,大家众志成城,2016年共同捐资20万元设立“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用于支持学校及化工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化工领域的优秀人才,该奖学金主要奖励对象为化工学院的在职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希望这个奖学金的设立,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希望通过资助化工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学习、科研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三、开展时间及流程

西安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的2016年4月8日化机41和化机42班级李育民、邵中华等同学共同返校,在返校校友大会上,在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共2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他们代表化机41和化机42班全体同学捐资20余万元,设立了“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 希望薪火相传、思源接力、爱心永存。

该基金设立后,化工学院积极协助开展后续工作,成立了包括学院负责人、化机41和化机42班当年班主任李云教授、班级代表、学院学生工作相应老师等在内的“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并起草了“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章程,用于指导该奖学金的使用等过程。

2016年10月份,该奖学金开始评选。2019年化工学院严格按照该奖学金章程的要求完成了本年度奖助学金的评选,其中研究生的奖学金评选由化工学院完成,本科生的奖学金评选过程委托学生所在的书院进行评选。2016级本科生委托仲英书院评选,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评选均委托彭康书院评选。经过班级初评、学院/书院公示、学院审核等环节后,2019年共颁发奖助学金18000元,获奖学生信息如下:

姓名

班级

金额/元

类型

袁甲

7132

4000

94化机一等奖学金

唐登超

7132

2000

94化机二等奖学金

李鑫洋

博1821

2000

94化机二等奖学金

张伟益

装备72

4000

94化机一等奖学金

马鹏飞

装备71

2000

94化机二等奖学金

夏一航

装备72

2000

94化机二等奖学金

韩晓翔

装备71

2000

94化机二等奖学金

四、项目成果

为了更好地支持学校及化工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化工领域的优秀人才,奖学金的设立代表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让我们看到了校友们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期盼,校友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饮水思源、感恩这种可贵的精神。正如李育民校友在该奖学金设立仪式上所表述的那样,他们非常感谢当年的老师教导之恩,同时对母校发展变化、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母校学院的发展,“点滴思源,助力腾飞,交大前行,有你有我”。

截止目前,“94化机思源接力奖学金”已经奖励了四届同学。所获得奖励的这些学生都非常优秀,在各种的专业领域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获得奖励的各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心怀感激,在该基金精神的感召下,刻苦攻读,以优秀的成绩和实际的行动回报各位捐赠人。比如,2016年资助的本科生唐登超就刻苦攻读,积极上进,后在我校化工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张迪专心科研,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在专业领域中取得而来不错的成绩,同时也热心社会实践,担任班干部等,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用行动书写了感恩。

五、财务报告

支出时间

支出金额(元)

奖励人数

2019-01-07

18000

7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