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 评选结果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2-02-14

2022年2月14日,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经过为期半年的项目申报、两轮严谨的评选过程,最终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张西宁申请的“基于应力信号测试与分析的太阳能设备状态监测”项目、湖北工业大学龙威申请的“高强韧性QT800-5微合金化及稳定化生产控制技术”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度基金奖励人员由西安航空学院张亚龙成功入选。

西安交大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管理委员秉持为培养铸造专业理论能和工厂实际需求相结合人才的高校教师和在铸铁材料范围为解决工厂实际问题或发展所进行的高校科研项目中的高校科研项目等资助原则。根据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章程精神和评审原则,综合第一轮评选结果精神和第二轮评审意见,“基于应力信号测试与分析的太阳能设备状态监测”与“强韧性QT800-5微合金化及稳定化生产控制技术”两项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将分别获得20万元项目资助金,同时2021年度基金奖励人员由西安航空学院张亚龙成功入选,将获得12.5万元奖励金。项目执行过程中,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至少每六个月一次对项目执行情况跟踪监督,保证项目执行效果。

陆文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自1953年开始在交通大学铸造专业工作,献身铸造、心系行业,严谨治学、桃李天下。2012年中国铸造学会第二届“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获得者,2017年中国铸造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中国铸造界有影响力的专家。陆文华教授已逾九十高龄,精神矍铄,至今仍一直活跃在铸造界,奔走在理论结合实际的第一线,热爱铸造,全心投入解决工厂生产的实际问题;教授拳拳敬业精神是交大的光荣,是中国铸造人的光荣和楷模。为了让陆文华教授理论结合实际、热爱铸造、解决工厂生产实际问题精神发扬光大。基金成立至今已经到募捐700万元,资助了两个项目。

2021年合格项目已经产生。让我们对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方直铸造基金》评选拭目以待。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