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唐仲英基金会2022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函

发布时间:2021-03-19

校内各单位:

唐仲英基金会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教育、医疗卫生、农村等领域实施各类资助项目。在中国高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在中学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资助高校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社会公益事业进步和人才培养及引进等项目,资助医疗卫生项目,提升教育及医疗水平;开展农业援助,推广科教兴农示范,逐步改善农民生活。

唐仲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诚邀我校参与2022年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并提交首轮申请概要。基金会2022年的资助方向将面向以下三大领域:

  • 心理健康

  • 艺术与设计

  • 儿童早期健康

基金会希望通过资助有创新性、社会影响力,并具有示范意义和可推广性的项目,推动以上三个领域诸多潜在问题的解决。

心理健康

基金会鼓励那些以创新的手段、可验证的方式,对当今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预防、干预的尝试。我们希望资助此类项目,减少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伤害事件的发生频率,并通过促进个人、社区(此处所指社区包括同学、老师、家长、学校管理层等)的健康发展,帮助大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唐仲英基金会非常关注大学生获得心理健康支持的新途径。这些新途径包括但不局限于,发展学生生活技能,提升社交能力,在社区各层次培养能辨识并帮扶存在心理隐患学生的团队。

申请概要除具备完整的框架外,应着重于解决以下范畴内(但不局限于)的一个实际问题:

Ø自杀预防

Ø抑郁症

Ø校园及网络霸凌

Ø成瘾性疾病

Ø压力和焦虑

  • 大学生活适应阶段–新生入学

  • 为毕业后生活做准备–事业和生活技能

艺术与设计

该领域的项目选择将倾向于能将终端用户实际需求与设计美学原理相结合,以解决现实问题的创新计划。基金会希望通过支持跨学科合作(例如工程、设计、艺术、美学等),使得国内相关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至国际水准。

申请概要除具备完整的框架外,应着重于解决以下范畴内(但不局限于)的一个实际问题:

Ø建筑

Ø工程与技术设计

Ø应用艺术与美学*

*如何运用艺术设计改善日常生活用品及场所的美感。

儿童早期健康

基金会鼓励为可预防、易治愈的儿童早期疾病(预后良好、无需后续长期治疗的疾病)提供直接、及时的医疗干预的创新型方案。基金会重点关注改善患儿家庭获得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的创新路径。这些路径包括但不局限于,新医疗科技,外科手术干预,和及时、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新方法。

申请概要除具备完整的框架外,应着重解决以下范畴内(但不局限于)的一个实际问题:

Ø先天性异常、畸形

Ø儿童牙科、口腔卫生

Ø常见急性婴幼儿疾病

Ø产后母婴保健

  • 健康和营养

Ø预警及其后续治疗干预

Ø儿童急救培训

申请方法及步骤

第一轮:提交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截止期2021年4月4日

如果您对以上三个领域有兴趣,可以申请其中的一项或多项,并各提交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概要需包括下列内容:

Ø问题陈述–您想要尝试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Ø计划–您的项目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Ø团队–解决这个问题的实践者(们)是谁?

Ø预算/时间范围–您大约需要多少资助*?项目执行时间范围?

*基金会将会在后续评选过程中要求候选项目提供学校配套支持详情


请在2021年4月4日前将申请概要电子版发送至:jijinhui@xjtu.edu.cn

联系人:毛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68198

唐仲英基金会将在2021年5月10日前通知进入第二轮的候选单位,并提供申报的后续要求。

顺利通过多轮评选的最终候选单位将获邀向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提交详细项目申请书。最终有望获得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应具有清晰的阶段性目标、相应的衡量标准以及与之匹配的资金预算,并阐述其为社会造福的潜力。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1年3月19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